以主题教育为起点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公管学院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职工知识竞赛

发布者:王斌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766

    2020年1月8日下午,公管学院在凤凰楼302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职工知识竞赛,学院教职工70余人参与了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包括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2019年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大事记等六大方面的内容。

 
    在赛前准备阶段,为了让教职工熟悉竞赛的相关知识,学院分发了学习资料与题库,涵盖客观题63道,学习资料3项,让教职工在赛前熟悉题型、掌握相应知识、区分竞赛难点。由于本次竞赛是面向学院全体教职工老师,通过赛前的学习,让教职工进一步熟悉了第二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重温了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熟悉了学院一年来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巩固了师德师风建设的成果。

    在竞赛现场,学院辅导员郭倩怡老师担任知识竞赛的主持人,她从学习题库中随机抽取试题,让老师们以举手抢答的形式获取答题优先权。每当题目宣读完毕时,学院老师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从抢答的结果来看,老师们都是一次抢答成功,更有老师答题热情高涨,一人就抢答三题成功。知识竞赛结束后,还有老师意犹未尽,根据所出的题目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现场翻阅学习资料求证,进一步加强了对相应知识的掌握,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气氛。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方芳发起,旨在以较为生动的形式融合党建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凝聚学院教职员工的活力。让广大教师们暂时放下手头的繁忙工作,以轻松愉快的心情投入到竞赛中,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何是“正当其时”的领会,普及了党的基础理论知识,明确了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 “三步走”战略目标,细化了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深刻理解,通过学院一年来“大事记”的回顾增强了对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参与感。

供稿:王  斌 丨 供图:王诗琪 丨 审核:方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