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江苏省盐城中学授牌优秀生源基地

发布者:王诗琪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1096

       2020年1月16日,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方芳奔赴江苏省盐城市,代表学校授予盐城中学“上海财经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并在授牌仪式上发表讲话。我校85级校友、现盐城检察院办公室主任陈朝阳、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伏璐一同随行,盐城中学校长、党委书记张瑞卿、副校长朱俊、纪委书记树如同、高三年级主任李海洋等参加了授牌仪式。



 
       张瑞卿校长代表盐城中学对上海财经大学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上海财经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是盐城教育的一件大事、喜事。上海财经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输送了数以万计的财经管理和相关专业人才,是盐城中学众多莘莘学子心目中的理想学府。盐城中学创办于1927年,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江苏省首批重点中学、首批四星级高中和首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2019年,盐城中学入选江苏省首批“20所高品质示范高中”,开启了盐城中学改革发展的新篇章。2020年底,上海与盐城的高铁即将开通,届时盐城将实现与上海的“1小时经济圈”,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面对这一新的重大发展机遇,盐城中学将以本次“上海财经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为起点,进一步密切联系上海财经大学,进一步显著提升高中与高校的学术交流层次,这对盐城中学的未来发展意义深远。




   
       方芳书记代表上海财经大学在致辞中表示,上海财经大学与盐城中学具有历史渊源,我校的老校长姚耐曾在坐落于盐城中学校园内的抗大五分校担任过政治科长,结缘深厚。盐城中学以其“博学约修”的办学理念、名师辈出的师资力量、科学精细的人才培养体系、遥遥领先的优秀生源质量备受高校的青睐。多年来有很多优秀学子从盐城中学步入上海财经大学深造,成就栋梁之才。她随后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百年的办校历程和追求卓越的精神,学校以经济管理学科为核心,经、管、法、文、理、工多学科协调发展,古今贯通、中西融汇,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民族精神,富有创造力、决断力及组织力的卓越财经人才。接着她以详实的数据说明近年来学校在社会上得到的广泛认可,无论是世界一流大学的排名,还是招生录取分数线、毕业薪酬等都列居全国前列,她真诚的希望盐城中学能为上海财经大学输送更多的优秀生源,将“盐中梦”与“上财梦”结合起来。


 
       盐城中学张瑞卿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上海财经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的授牌。优秀生源基地的建立,标志着上海财经大学与盐城中学开启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共同期待形成友好合作的长效机制,衔接好新一轮高考改革,为积极选拔、输送、共同培养优秀学生搭建更好的平台。



供稿、供图:王伏璐 | 编审: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