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生就业指导讲座——《金融分析师的成长与蜕变》

发布者:杨旭东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757

2017523日晚,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就业指导讲座——《金融分析师的成长与蜕变》在凤凰楼302会议室举行。讲座由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杨翠迎副院长主持。我院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合作单位——FX168财经集团旗下FX168财经学院副院长许亚鑫校外导师、郎彩凤老师主讲。FX168财经集团副总裁、首席产品官、我院校外导师梅菊桃女士及FX168财经学院院长李慕陶女士等全程参与交流。我院部分本、硕、博在读学生聆听了讲座。

杨翠迎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各位来宾并代表学院表示欢迎与感谢。她充分肯定了我院与FX168财经集团共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以来在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取得的合作成果,鼓励校企双方开展更多形式的交流活动。

简要介绍FX168财经集团后,郎采凤老师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行业认知、职业能力提升和构筑发展阶梯五个层次,详细讲述了金融从业者的成才之路。郎彩凤老师的演讲材料新颖、资料翔实、重点突出,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许亚鑫老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了他的人生理念:进入行业最需要的是勇气。作为金融行业从业者,许亚鑫老师分享了他对专业的不懈“钻研”,对行业的持续“专注”,对事业强烈的“责任感”。他的演讲气势磅礴、极富感染力,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许亚鑫老师还就股市投资、房地产业发展趋势、理性就业等话题,与学院师生分享了自身感悟。他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讲座最后,梅菊桃女士做了精彩总结。她表达了FX168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将在已有学生实习、就业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践行企业责任,为中国高校金融人才的培养和输出贡献一己之力。

FX168财经集团是提供24小时专业全球财经资讯、金融数据、投资教育培训等综合服务的知名供应商。自201612月与FX168财经集团合作建设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以来,我院秉持“服务学生,校企互惠”的原则,充分利用合作平台,积极引进校外优质资源,为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人:杨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