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人生第二个二十年的青春

发布者:姚远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850

正值上海财经大学百年校庆之际,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17624日顺利开展了93级国有资产管理班毕业20周年返校活动,该班班主任与辅导员,现任学校后勤管理处处长彭剑斌老师、学院党委书记方芳老师及93级国资班共计28位校友参加了活动。



学校校友总会对学院此次毕业生返校活动非常重视,特别为毕业20周年的校友们精心准备了午餐,20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校友们一边感叹学校这些年变化之大,一边在惋惜青春这些年的悄然逝去,那些曾经在校时的点点滴滴如潮水般涌入脑海。

        下午1330分,活动在校友与老师的期盼中正式开始。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方芳老师向校友介绍了公管学院校友会近些年的发展情况,对学院校友会的四个中心小组,即职业发展规划中心、学术与公益中心、文体发展规划中心和宣传与对外联系中心的构成与职能做了简要介绍,鼓励校友积极参与第三次母校寻根之旅、“带着财大去旅行”摄影比赛及原创诗歌朗诵活动,以兴趣爱好为出发点加强各级校友间的联络。最后介绍了公管学院目前的学科分布及未来设想,欢迎各届校友回校深造。



93级国资班班主任与辅导员彭剑斌老师,深情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朝朝思念,这也是彭老师工作后带的第一个班级,师生之间回忆起当年的情景,就像是刚刚发生过似得,浓浓的师生情谊洋溢在活动的现场。毕业后的日子里,大家忙于事业的拼搏或专业的深造,对于再度相聚似乎显得无暇顾及,班委制作的致青春回忆视频,在老照片与新容颜的对比中,将大家拉回到了往昔的岁月,欢心与真挚的笑容弥漫在每个人的脸上,时而让人湿了眼眶,时而让人捧腹大笑。



    下午16时,捐赠与挂牌仪式在彭剑斌老师的见证下,由曾经的班委将红布揭开,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桃李不言,明德惟馨两句话简洁有力,寓意着他们对过去的眷恋和未来的希望一起化为泥土与母校共同成长。


四年同窗的缘分与情谊陪伴了彼此二十年的青春,见证了彼此二十年的成长,愿下一个二十年,依然能一起回母校看看!



供稿:王诗琪

供图:王诗琪

编审: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