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全球化对公共管理的影响:不同国家面临的挑战”国际研讨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惠瑾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229

2017915-16日,由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上海财经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快速全球化对公共管理的影响:不同国家面临的挑战”国际研讨会隆重举行在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姚玲珍副校长致欢迎词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姚玲珍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词,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小兵、副院长王峰、俞卫教授以及公共政策与研究院院长胡怡建教授等参加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会议还邀请到了美国、新西兰、韩国、泰国、委内瑞拉等多个国家共十余位外宾,以及教育部全国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蓝志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教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敬乂嘉教授、浙江大学MPA中心执行主任谭荣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吴爱华教授等多位国内公共管理(MPA)学科领头高校的代表。同时,美国公共政策、事务和管理院校联盟(NASPAA)对于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的重视,主席David Birdsell、首席执行官Laurel McFarland、认证主管Crystal专程前来参加会议。参会嘉宾围绕“在快速全球化的背景下,不同体制、理念和文化背景的国家在公共治理和公共管理实践中面临哪些共同和不同挑战?”、“各国之间的体制、理念和文化差异如何影响MPA的教学计划和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特别是公共服务价值内涵?”等主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深入研讨。

姚玲珍副校长会见NASPAA主席一行

    

会议以闭门专题讨论、主题发言、圆桌论坛、问答评论等方式,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会议成果丰厚,取得了极好的学术研讨效果,很好的展现了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及MPA教育的实力及质量水平,扩大了影响,也获得了参会各方的积极肯定和高度评价。NASPAA官方代表也对本次会议的圆满举办及丰硕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和满意,这也将对我校的MPA国际认证产生很好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