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新文科建设的校企合作——我院举办投资系、公管系与华院计算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交流会

发布者:杨旭东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590



2021420日下午,受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方芳书记的邀请,华院计算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徐卫华女士与合作发展部袁爽总经理应邀来访,投资系主任宗庆庆、房地产教研室主任朱祎与公管党支部书记曾纪茂、公管系主任冯苏苇等老师与来访企业高管就新文科建设的合作新路径开展了深入交流。

徐卫华女士首先介绍了华院计算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专业特长。华院计算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院计算)成立于20023月,是国内为数很少的以高水平的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为核心能力的专业服务公司。华院计算提供基于数据挖掘的面向营销分析和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和决策支持的应用软件和咨询解决方案。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数据挖掘应用团队,长期专注在金融、电信、航空、零售、电商行业的数据挖掘应用研究,在业内居于领先地位。公司创始人对于社会治理也有浓厚兴趣,发现基层政府对于数据挖掘技术很有兴趣、希望利用数据分析技术大幅度提升社会治理效率,因而有意把业务拓展到社会治理领域。目前已经在浙江诸暨及上海静安试点了一些社会治理的合作项目,希望与社会治理的学术研究结合起来,共同推进数据分析技术在社会治理中的应用。


公管系主任冯苏苇老师主持了座谈会,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公管系与投资系的主要学术专长。投资系主任宗庆庆老师对华院计算在金融领域的数据分析技术及经验很有兴趣;朱祎老师认为华院计算在城市规划与管理上的应用也很有前景;曾纪茂老师则从自己的研究经历出发,阐述了城市基层政府在社会治理领域对数据分析技术有较强需求的领域。

合作发展部袁爽女士介绍,华院计算与高校的合作主要在课题、项目和人才培养等三个方面,目前与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数学学院)等高校(系所)都有合作。双方一致认为可以考虑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接下来将筹划安排学院教师参观华院计算,更加深入地了解公司业务与技术,以便考虑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供稿:曾纪茂|图片:姚远|审核: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