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面向全校2017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者:董犇韡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456

上海财经大学2017级的各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水平公共管理人才为使命,学院的师资力量雄厚,在公共事务的许多研究领域都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学院目前有财政税收、公共管理和公共投资三个学科方向,其中,财政学为国家重点学科。为了改善博士研究生的生源质量、提升博士生科研水平,我院将面向全校一级学科为应用经济学的2017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

本届共招收5名左右硕博连读研究生。

招收对象为全校所有一级学科为应用经济学(包括财政学、税收学、投资经济、国民经济学、房地产经济学、公共经济政策学、区域经济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劳动经济学、数量经济学、国防经济、农业经济学、城市经济与管理、保险学、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能源经济)的2017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凡符合学科要求和学校转专业的相关规定(参见《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上财研﹝201737号),只要具有一定的研究潜质和浓厚的研究兴趣,并有较扎实的经济学功底者均欢迎报名。非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在提交报名表时需经所属院系(所)同意,如果未能取得所属学院的书面同意意见,则报名材料无效。

具体措施如下:

1. 采用面试方式挑选硕博连读候选人,着重考察申请人的学习成绩、研究思维能力和科研潜力。

2. 各专业硕博连读候选人名额由我院师资力量及招生规模决定,详见学校博士招生简章。

3. 学校目前已全面实施培养机制改革,硕博连读生通过转博考试后,经评选后可领取奖学金及其他生活补贴。在此基础上,我院还将根据各硕博连读研究生的研究业绩,每月提供激励性学习补贴。

4. 进入我院硕博连读培养计划的候选人须参照我院各专业硕博连读研究生课程设置进行学习。其中,学位基础课由优秀海内外师资讲授,我院将根据学科特点及专业特色进行专业课程的设置与讲授。在硕博连读计划候选人完成其培养计划后,可获取相应专业博士学位。

5. 我院硕博连读培养计划候选人确定后,候选人将统一转入博士阶段所对应的硕士专业学习。候选人若因硕士转博士资格考试不合格或者其他个人原因退出硕博连读,将无法获得博士学位。且必须在博士阶段所对应的硕士专业中延长至少半年的学习时间,并完成该专业培养的计划后,方可获取相应专业硕士学位。

为了使各位同学对我院的硕博连读方案有更加明确的了解,我院将召开一次招生说明会,我院的分管领导将就硕博连读项目的招生和培养相关政策进行说明和解释,并组织现场报名,欢迎各位同学参加。相关信息如下:

时间:20171031日(周二)下午16:15

地点:上海财经大学武川路校区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凤凰楼)303 会议室

邀请学生:全校所有一级学科为应用经济学的2017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请参加信息说明会的同学通过电子邮件预报名,邮件注明姓名、所在院系所及专业、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65904799(董老师)

电子邮件:dong.benwei@mail.shufe.edu.cn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