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51级老校友,重话深深母校情

发布者:王诗琪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486

        11月5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姚玲珍老师与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方芳老师一同拜访了我校51级财金系校友谢作陶女士,共同重温母校情。



         谢作陶校友于1951年9月考入上海财政经济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前身)财政金融系,她的班主任是曾任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行长龚浩成老师。谢校友与姚副校长、方书记谈起当年在中州路102号的求学时光,刚入学时由于她的专业思想不稳定,学习提不起精神,是班主任龚老师对她醍醐灌顶,最后她不仅成绩优秀,而且成为班级团支书,她对恩师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当听到龚老师如今90高龄,仍老当益壮、关心母校时,她非常高兴,期待着与恩师的相见。


        

         谢校友还回忆起当年读书时,虽然住宿、学习环境非常简朴,但内心却充满了抱负祖国的伟大理想。毕业时正值中国第一个五年计划,大部分同学都被分配至全国各地最艰苦的地方建设祖国。谢校友提到,当时全班三、四十人,因工作需要只有她一人留上海华东教育局工作,身为团支书的她为未能去祖国最需要、最艰苦的地方工作而哭鼻子。谢校友说那一代人的就业志向就是:“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志愿!”这一句话获得了大家的点赞,姚副校长认为老校友当年对祖国建设的满腔热血将会极大激励我校的年轻学子。



         随后,姚副校长向谢作陶校友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无论是师资队伍、学科排名还是学校基础设施的发展,都引来谢校友的大力称赞,看到母校如今蓬勃的发展,她表示非常骄傲与自豪。姚副校长向谢校友赠送了学校建校100周年纪念邮资明信片,并邀请她参加11.18百年校庆纪念大会共襄盛举,谢校友欣然答应。

        本次走访加强了母校与老校友的情感联系,谢作陶校友最后祝愿母校百年华诞,再创辉煌!姚副校长与方书记也祝愿谢校友身体安康,吉祥悠然。


供稿|方芳、王诗琪    供图|方芳    编审|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