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老教授油画像”揭幕仪式

发布者:潘洁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1043

20171114日上午,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凤凰楼举行了学院“老教授油画像”揭幕仪式。中国作家协会原党组书记、上海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兼校长金炳华,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鸣雄,上海财经大学原副校长陈和本,79基建财务与信用专业校友、中央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宣家驹,82基建财务与信用专业校友、东方证券副总裁杨玉成,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章益国,《艺术博览》杂志社社长、中俄油画协会主席、画家张谢雄,78财政学专业校友、公共政策治理研究院院长胡怡建,79基建财务与信用专业校友、金融学院教授金德环,86财政学硕士校友、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小兵,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峰,老教授亲属代表、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原办公室主任陈晓东,上海市委宣传部倪建兴等嘉宾和40多位师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仪式由公管学院党委书记方芳主持。

恭逢上海财经大学百年校庆之际,为传承经济学和商学文脉,展现经济学与商学的历史沿革与发展, 2017年伊始,由校友宣家驹、方芳发起,校友杨玉成先生慷慨出资,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老教授油画像工作正式启动,201711月正式告竣。“老教授油画像”分别为杨荫溥、冯定璋、周伯棣、尹文敬、俞文青、曹立瀛、王传曾、周邠、苏挺、陈纪昌、席克正和杨君昌等14位知名教授和学界大师,油画像特别邀请了知名画家张谢雄先生独立完成,画像中最年长的老教授的出生于1898年,他们桃李一生,将毕生的时间奉献给了中国经济学与商学研究和教育事业。回顾老教授们的一生,也是在回顾近代中国经济学与商学发展和崛起的时光,在历史的长河中,他们就好像一颗颗永不坠落的启明星,指引着后人前进的方向。

揭牌仪式首先由上海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兼校长金炳华讲话,金炳华老校长 认为公管学院做了一件厚德无量的好事,他回顾了老教授们当年教书育人时的音容笑貌,对每一位老教授的性格特征如数家珍,令人感动。他同时对现在的老师和学生给予深切的厚望,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老教授们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和严谨治学的风骨风范,将百年上财的薪火代代相传。公共政策治理研究院院长胡怡建教授也回忆起当年读书时老教授们的谆谆教诲,表示一定会追随老教授们的步伐,将“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上财精神”传承下去。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朱鸣雄向杨玉成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杨玉成校友表示,他曾在上财学习、成家、立业,虽然现在已担任要职,但时刻不曾忘怀在上财的这段经历,老教授们传授了他知识和文化,也教了他立德与树人,让他更好的在人生道路上迈步前行。

  

    金炳华老校长和校党委副书记朱鸣雄在热烈的气氛下正式揭幕“老教授油画像”。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小兵教授对前来参加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由衷的感谢,也感谢杨玉成校友的慷慨资助,并表示学院一定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上,继承老教授们的衣钵,再接再厉,更创佳绩。



最后,嘉宾们一同瞻仰了“老教授油画像”,并与油画像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