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文法学院来我院交流实验课课程教学

发布者:姚远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1237

2017125日,上海海洋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系系主任郑建明教授、李强华副教授、郑久华老师一行三人来访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方芳、副院长杨翠迎、公管系系主任曾纪茂、公共政策模拟与仿真实验室主任冯苏苇、实验课教师叶方和实验室管理员姚远在凤凰楼602实验室接待,双方就公共政策模拟实验室课程教学开展座谈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方芳代表学院对来访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尤其是在百年校庆之际,郑建明教授率队回到母校取经交流,推动两校在学科发展和实验课程建设方面积极合作,方书记表示赞赏,她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

副院长杨翠迎从教学分管工作出发,介绍了学院实验课程建设的具体做法,分享了实验教学经验和项目建设心得,剖析了可能存在的困难与挑战,并针对社会保障专业实验课程建设规划与来访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公管系系主任曾纪茂介绍了公管系师资队伍结构、学科建设以及公管系老师实验课的开设情况。投资系叶方老师介绍了在实验室开设《地理信息系统》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心得。

公共政策模拟与仿真实验室主任冯苏苇介绍了实验室建设的历史沿革、功能定位以及对全院师生教学科研的服务情况。针对来访客人的要求,实验室管理员姚远详细讲解了虚拟化桌面技术要点,并做了耐心演示,回答大家提出的各种技术问题。

本次座谈会增进了我院与上海海洋大学公共管理学科的交流与互信,双方表示今后在党建文化、课程教学、案例建设等方面将开展进一步合作。  

(供稿:姚远、冯苏苇 供图: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