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发布者:董犇韡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419

       我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于2018年1月4日至1月5日,在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凤凰楼举行。自2015年起,我院的博士研究生招生采用“申请考核”方式招生,招生工作严格贯彻执行教育部要求的“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根据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研究潜力,通过初审和综合考核招收优秀博士生。

       经过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组专家全面审查和严格筛选,本次共有61位申请者通过我院“申请考核”制的初审进入综合考核。综合考核内容包括科研基础考核(笔试)与综合能力面试两个环节,对学生基本学业水平(包括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外语水平)、已取得的学术研究成果水平、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等进行全面考核,整个面试过程实现全程录音以确保面试过程的公正。

       经过两天的综合考核,我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于1月5日下午在紧张、有序的良好环境中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