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者:王斌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812


    为了深入学习与贯彻十九大的理论与方针政策,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分别于2018年3月9日与10日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在五角场百联又一城影院集中观看了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师生党员共55人参加了此次电影党课的学习。

    该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绘制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影片通过大量航拍镜头,聚焦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玛旁雍错上迁徙的羚羊等生动景象,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中国的大国风采。除此之外,该片还记录下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的故事,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才得以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

《厉害了,我的国》影片以宏观与微观的结合,深刻阐述了中国的宏大主题,也是鲜活与感性的展示,它通过一个有一个生动具体的故事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让观众在赞叹在惊呼的同时,发自内心地明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航拍的画面在电视机荧屏和在电影银幕上的表现力完全不同,只有当观众处在电影院的环境中,在大银幕上看到了港珠澳大桥的完成、“复兴号”的速度,才能感受到试听所带来的冲击力。

    观影结束后,影院里响起的热烈掌声,观众脸上洋溢的无比自豪感,心中久未平息的激动,正是每一个党员的真实观影写照,我的国,强大了;我的党,伟大了;我的家,幸福了;我的时代,美好了,真的是厉害了,我的国!学院党委师生党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影感受.


公管学院教工投资党支部付春老师:大气,又接地气是我对这部纪录片的由衷评价!当看到我们贵州的天眼天桥,坐在第一排的我格外激动!南仁东设计师虚弱又坚定的声音让我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看到身为西藏驻村干部的藏族女孩为不愿异地搬迁的藏民一家奔波劳碌时,我又很感动很振奋!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一定要撸起袖子好好干,才能对得起国家,对得起人民,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公管学院16税务专硕党支部陈天媛同学认为,中国雄姿泰然面世,伟大征程奋斗不息。或许我们无法亲身感受射电望远镜FAST、蓝鲸2号、错上迁徙的羚羊,但我们可以看到在我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国”背后的“小家”,从吃不饱饭到能够享受精神生活,一点一滴记录的都是大国成长的历程。未来路很长,我坚信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这一路的风景会很美!


公管学院16硕士财税支部任芳妤同学认为,通过《厉害了,我的国》这部影片,不仅看到了我国在政治、科技、文化、生态建设、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也看到了为这些成就奋斗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的人们,尤其是科学家、教师、大型工程的建设者们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每个人都在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所努力,也因此才得以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


公管学院16硕士财税支部刘念同学认为,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在一个半小时的纪录片中浓缩了我国这五年的飞速发展,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全方位一一呈现我国各方面的震撼影像。从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到小家的生活变迁甚至个人的生活面貌,深入人心,让人深刻体会到国家的强大是为了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


公管学院17硕士财税党支部书记李海宁同学认为,《厉害了,我的国》给人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振奋人心!十八大以来这五年的飞速发展让国人、让世界看到一个腾飞的中国、强大的中国、创新的中国、和谐的中国!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工程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等惠民政策给广大百姓群众带来了福音;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这一项项的世界之最无一不让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除此之外,影片还生动地将这些辉煌成就背后的相关人物的故事展现出来,通过这些鲜活的任务,让我们看到建设者们为祖国添砖加瓦时付出的血泪与汗水,充分的反映了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精神与决心。就像影片最后的歌曲所表达的那样:“我们一起奋进接力,让我们一起播种希望,耕耘土地。我们自信,我们前行,看中华儿女走向新的天地。”


公管学院17硕士财税党支部赵璐洁同学认为,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很自豪自己是一名中国人。对我国近五年的发展成果中我感受最深的应该是高铁带来的便利。铁路是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更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高铁的高速发展,使人们的出行更加安全、快捷,有助于缩小地区间差距、降低贫困率,增加社会福利。


公管学院2014级本科学生党支部范文卿同学认为:内心的感受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震撼、自豪、使命!电影以全景式的角度,以壮阔恢弘的大规模镜头,将祖国的锦绣山河、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等的壮丽画卷在我们面前铺展开,从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蛟龙号”完成在世界最深处下潜,到天宫系列太空实验室以及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建立等等。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曾经的神话,正一样样成为我们驶向梦想的载具。这是科学技术的井喷,是综合国力的彰显,是国家气运的盛放,在这背后,是制度之优越,是民族之团结,是民心之所向。正如影片中所说“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沉睡的雄狮已经觉醒,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正在未来等待我们。


公管学院2014级本科学生党支部房碧琦同学认为该片系统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彰显了我国的综合国力;中国天眼、蛟龙号、大飞机等点燃了国人的科技自信;各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传统文化中的精华部分也带来了文化自信。精准扶贫、医疗保障、环境保护等相关镜头也记录了我国在共同富裕、民生、生态文明建设上的努力与成就。这些“中国奇迹”都离不开努力奋斗。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理应“撸起袖子加油干”,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管学院2015级本科支部谭尧同学认为,虽然平时认为中国在迅速地发展不断地强大,但终究因为碎片化的信息并没有很强烈的感觉,而当祖国取得的成就与进步以图片的形式直观地呈现在眼前,各方面的进步无论是交通工业还是环境保护,无论是基层建设还是文化氛围,当它们一一展开,再加上表现力极强的数字,我对中国的发展与变化才有了一个更为全面的了解,也就更为震撼。中华民族历史悠久,中华儿女在这片广阔的土地上辛勤劳作,我们有伟大的领导人,有勤勤恳恳的劳动人民,有刻苦钻研技术的学者,也有坚守岗位的工人,社会的发展离不开正确的领导,也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我们在悬崖上开辟公路,在峡谷上架起桥梁,在深海里修筑隧道,在戈壁上种下绿树,以前不敢想象的事情被一件件实现,无数的人投身到社会主义的建设中,所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每一个人都兢兢业业,而我们作为年轻人,社会的主力,更应该把有限的生命活出无限的精彩,提升自己的能力,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大军中的一员。我们总应该让自己在历史的洪流中留下一点足迹,为祖国的发展与强大贡献力量。


供稿:王斌 丨 供图: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