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 杨玉成:中美贸易的战与合

发布者:王诗琪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145

       6月3日下午四点,“中美贸易的战与合”校友分享会于凤凰楼303室顺利举行。公管校友会邀请了我校82级基建专业校友、东方证券副总裁杨玉成先生为分享嘉宾。公管学院党委书记方芳以及二十余位校友与在校生参与了活动。


       杨玉成校友根据大家的兴趣,主要围绕中美贸易战联合声明、中美贸易逆差、特朗普推动贸易战的原因、中美贸易摩擦的趋势与中国的应对五大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他认为特朗普推动贸易战的原因主要有四个:第一,中期选举的需要,中期选举关键州的重点产业与特朗普的贸易战方向关系密切;第二,逆差持续扩大;第三,五大湖地区“铁锈”地带的倒戈,是特朗普赢取大选的关键因素,特朗普必须稳住的基本盘;第四,鹰派人物接管贸易政策。而中国的应对则可分为三个阶段:阶段一:软硬结合、以软为主;阶段二:镜像还击,以战止战;阶段三、在谈判桌上达成共识,扩大进口,避免摩擦。他认为,如果贸易战是无法避免的情况下,找到利益与关系的平衡点是最为重要的。


       杨玉成校友用诙谐又不失金句的方式分享了他对于中美贸易战的一些看法与思考,与会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互动。


       最后由于杨玉成校友因事没有参加上午的公管校友会一届三次理事大会,方芳书记特此为他颁发2017年度公管校友会突出贡献奖,感谢他为母校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尤其是凤凰楼二楼的老教授油画像捐赠,感动了众多校友与在校生。方书记希望杨玉成校友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关注公管校友会的发展!



供稿:章娜(学)、王诗琪 | 供图:宋雪梅(学)| 编审: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