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视台于我院采访蒋洪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14浏览次数:98

 

 

201254日下午,上海电视台外语频道摄制组来到我院,为“中国的挑战”系列节目进行第一次采访。这是一档既面对国内,又面对国外播放的节目,其中“中国的公民是否做好了改革的准备”这一话题中,谈到关于“财政预算法的修订”和“财政透明度”的内容,这和我院蒋洪教授和他的团队的研究内容非常契合。

 

蒋洪教授是全国政协委员,也是我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的主任,近年来和他的团队——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的师生,对我国省级财政透明度做出深入调查,发布每年一版的《中国省级财政透明度评估报告》,其中对我国大陆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财政透明度列出的排行榜,深受关注和好评。

 

    上海电视台外语频道的记者们就《中国省级财政透明度评估报告》的研究内容,分别对蒋教授调研团队中的两位博士研究生,以及对蒋教授本人及团队其他老师进行采访,受访者从实例出发深入浅出,让我们期待节目的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