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河畔分校公共政策学院院长Anil B. Deolalikar来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9浏览次数:488

 

     2016年4月28日上午,美国加州大学河畔分校公共政策学院院长Anil B. Deolalikar访问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刘小兵副院长、方卉副书记进行洽谈。  

 Anil B. Deolalikar教授1981年取得斯坦福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1980-1981年在耶鲁大学人口统计经济学方向从事博士后研究,现担任美国加州大学河畔分校公共政策学院院长,人文科技艺术学院副院长, 主要研究领域是公共政策。

加州大学拥有世界知名的高等教育体系,其众多分校在美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排名都有优势。加州大学河畔分校成立于1954年,是加州大学系统十所分校之一并且是发展最快的一所分校,目前全美所有类别大学综合排名112。目前有在校生21,000多名,其中约6.5%是国际学生。河畔分校目前设有101个本科专业,52个硕士学位项目以及42个博士学位项目。

刘小兵副院长向Deolalikar教授介绍了我院在师资、学生、教学、科研、国际认证等各方面的情况。双方特别谈到了财大公管学院MPA项目和加州大学河畔分校MPP项目的联系和区别,希望通过进一步了解后,开拓细致深入的合作。

Deolalikar教授对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通过会谈他对我校的情况有了一定了解并对我校的发展状况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诚恳邀请我院教师赴加州大学河畔分校参观交流。

本次会议有利于推进我院与美国加州河畔分校的战略伙伴关系,有助于我院与加州大学高等教育体系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未来可以通过学生交流交换项目、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多种方式实现双方院校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