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智为剑破谜题,以体为盾抵难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9浏览次数:57

    2015年11月3号,由我院团学联素质拓展部、密码学会、图书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密码素拓活动在我校校园中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全校同学的广泛关注。本次活动共有累计460余人参与报名,9支队伍共63人进行了最后冠军的夺。

    决赛环节由室内和室外两大部分组成。室内环节主要包括密码解答和密室逃脱,同学们需要在限定的时间之内,凭借自己的固有知识和逻辑推理进行解密,继而获得提示进入下一环节。除了挑战同学们的智力之外,由于容易解出的题目对应的密室较难,参与者必须在环节的难易程度之间进行衡量和抉择,这同时考验了大家的战略决策能力。室外环节则由教技草坪、断情坡、图书馆等多个地点的相应任务组成,如“多人多足”、 “不倒森林”等。参赛团队必须合理分工,默契配合,才有可能突出重围。整场活动共历时4小时之久,然而每一个队伍都都全情投入,毫不懈怠,凭借智慧和热情,以出色的表现成功地完成了相应的任务。

    此次密码素拓活动,把密码元素融入到日常游戏之中,将密室带进校园,给广大解密爱好者提供一展身手的舞台。同时,通过素拓游戏,快速地拉近了组内成员的距离,积极发挥了团队作用,但是收获了成就和快乐。活动虽然落下了帷幕,大家对于密码的兴趣和热情却没有褪去,相信我院团学联一定能继续推出此类乐趣与挑战并存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