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学生党员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8浏览次数:5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13年3月26下午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党员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报告会,特邀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牛文光老师作题为当代世界格局与中国梦”的专题报告,近百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牛文光老师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国梦”切入,通过与“美国梦”的对比,诠释了“中国梦”的内涵,他强调“中国梦”不仅要经济崛起、军事崛起,更要文明崛起,在实现四个现代化的基础上更要实现人的现代化。牛文光老师从世界不同文明演进的角度,概括了当今世界格局的基本特点,讲述了大国兴衰的启示、社会发展的规律以及各大文明之间的冲突与融合,分析了当今世界格局大变化中伊斯兰世界的革命等,明确了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的主题。最后,牛文光老师指出中国和平崛起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共存,要实现“中国梦”,需要用好当前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通过本次报告会,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党员进一步加强了对“中国梦”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