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人文读书会向我校学子捐赠图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0浏览次数:206

    5月14日下午,“凤凰花开•书香上财”上财校友人文读书会图书捐赠仪式在凤凰楼202室成功举办,读书会的十一位校友返校与在校大学生座谈交流,并捐赠了170本《科学外史Ⅱ》。公管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晖,校保卫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张满仓,校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张彦波等领导接待了各位返校校友,捐赠仪式由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卉主持。
    上财校友人文读书会是由公管学院92级国有资产管理专业李鹏程校友发起、爱好阅读的上财校友进行分享交流的兴趣社交平台,与上财公管校友论坛一样,均为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微群孵化出的自组织。公管学院校友微群成立半年来,覆盖了全院从1983届(78、79级)至2014届(2010级)各届次的校友,成员年龄跨度从50后至90后,成员分布以国内为主、北美和澳洲也有代表,群内气氛融洽,交流活跃。在搭建校友广泛交流平台的基础上,公管学院校友微群积极倡导校友们依据行业领域、兴趣爱好等进行深度沟通,推行O2O模式,孵化出多个有凝聚力的民间自组织,本次捐赠仪式即为读书会在线上发起、线下执行的首次O2O活动。
    在捐赠仪式上,公管学院校友微群群主、87级建筑经济管理专业凌泓校友介绍了上财校友人文读书会的发起成立和前次活动情况,捐赠人代表、80级财政学专业周伟明校友分享了他阅读图书的心得和体会,建议在校大学生在做好专业学习的同时,尽可能广泛涉猎各领域的知识和书籍,尤其是要加强在人文方面的素质和修养。在校大学生代表、14级投资学专业的王明阳同学以“阅读和公益”为主题进行发言,感谢校友们捐赠图书的义举,并表示要向各位学长、学姐学习,多读书、读好书,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做一个有思想、爱公益、充满正能量的人。公管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晖老师向校友们介绍了公管学院校友会的成立筹备情况,欢迎各位校友回到母校,感谢他们对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关心关注,感谢他们用自己的职业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在校大学生的发展导航。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就人文读书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提升上财学子的人文素养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校友们认为,可以请读书会定期向大学生推荐书单,通过举办读书分享活动鼓励阅读,拓展上财学子的视野,提高在校大学生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

     文:张旭、刘芷雅(学) 图:王斌、王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