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公共管理实验班举行首次茶话交流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11浏览次数:30

   继前日公共管理(本科)实验班举行简短开班仪式,10月13日晚18:00在凤凰楼411会议室学院举办了首次实验班茶话交流活动。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茶话会由俞卫常务副院长亲自主持,蔡江南、王峰、耿曙、李华、刘守刚、马志远、孔晏、李强、李会平、汪庆华、谌伟、王茵、唐敏、唐桂娟等十余位学院教师参加。
   在茶话会上,俞卫常务副院长向在座师生对实验班的课程设计、日常管理、发展规划等问题做了简要介绍。俞卫常务副院长首先向全体同学介绍了首届公共管理(本科)实验班班主任王峰和耿曙老师,由两位老师具体负责实验班总体事务的计划与执行。同时将实验班分成三个学习小组,分别由李华、耿曙、唐桂娟三位老师负责实行导师制管理。实验班同时还常设由俞卫、蔡江南、耿曙、王峰、孔晏五位老师组成教学改革管理委员会,负责对实验班的发展定期检查,规划指导。同时提出今后实验班定期将举办交流活动,形成常态的交流机制。随后,参加茶话会的学院老师先后作自我介绍,活动进入自由交流的环节。同学们围着自己感兴趣的老师就课程设置、学习计划、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直至21:00,活动结束,实验班同学们备受鼓舞。表示通过参与交流活动,对学习目标和未来发展理解更明晰,自己要快速适应新环境,转变自我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去,并期待着下一次活动的开展。
   经过前期的大量工作准备,公共管理实验班从无到有,从开班到茶话交流,步入了正常的教学轨道。它是我院践行落实教学体制改革,创建有财经特色的公共管理学科发展之路的积极探索,搭建科学育人平台的又一重要举措。推行公共管理实验班不仅仅注重教学内容,培养模式的变革,探索谋求国际接轨;更重要的是通过教学方式和方法的改变,通过课内和课外两个课堂的结合,培育教师与学生的无障碍交流的氛围,推动教育与教学文化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