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治理研究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1浏览次数:18

   随着全球化的到来,公共与社会问题的形成机理与解决机制日益复杂化,如何迎接治理(Governance)的挑战已经成为国际上公共政策与公共管理学界的核心问题,也是很多转型的发展中国家共同面临的问题。
   为了凝聚在公共治理研究方面共同兴趣的力量,形成一个以学院自身师资为主、广泛联系海内外优秀研究人员的团队,积极开展各项与公共治理研究相关的学术活动,推动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科的建设,提升和扩大上海财经大学在公共管理领域的地位及影响力,公共治理研究中心于2009年12月11日成立。
   公共治理研究中心以“聚焦现实、放眼世界、面向未来,为学术探究者提供智力激荡的平台,为政策制定者提供经验借鉴的智库”为宗旨。注重多元化的研究视角,突出多元化主体协同治理的公共治理理念,在推动公共治理学术研究的同时为公共管理及MPA教学提供科研支撑,并积极为政府及社会提供政策研究、咨询等服务。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