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名 | 第一届生命健康大会分论坛——新时代下的“三医联动”

发布者:王诗琪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89


第一届生命健康大会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的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习近平主席在2016年8月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中如是说。生命健康产业被认为是继IT 产业之后的“财富第五波”,其产业链涵盖面甚广,综合性极强,包括医疗服务、健康管理与促进、健康保险以及相关服务,涉及药品、医疗器械、保健用品、保健食品、健身产品等支撑产业。

       由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和上海财经大学联合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金融学院及商学院承办的第一届生命健康大会将在2018年9月15日召开,我们将以财政金融等领域的学科优势引领行业年度盛宴,培育“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携手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命健康产业生态圈贡献力量惠及大众。


新时代下的“三医联动”

       长期以来,医保、医疗、医药“三医联动”一直是个悬而未决的热门话题。城镇职工和居民医保由人社部门管理;新农合由原国家卫计委掌握;国家发改委负责定价;人社部管医保目录;原国家卫计委招标采购;医保只负责买单。随着我国医保人群全覆盖基本实现,以上提及的医保分割的弊端逐渐凸显。如今,国家已经正式成立医疗保障局,医保局将手握定价、采购、支付三大职责,这个极具议价能力的医保“第三方”将如何解决医保管理“九龙治水”的局面呢?


会议议程

时间

内容安排 

嘉宾

单位

13:30~13:35

主持人介绍嘉宾

方芳

上财公管学院书记

13:35~13:45

学院领导致辞

刘小兵

上财公管学院院长

13:45~14:15

上海公立医院绩效管理的实践与思考

郭永瑾

上海申康发展中心副主任

14:45~15:15

医疗保障治理与创新

李华

上海财经大学  教授

15:15~15:30

休息



15:30~16:00

健康中国下的产业跃升

刘大伟

上海医药集团副总裁、董秘

16:00~17:30

公立医院学科人才建设

徐伟平

新华医院副院长

16:30~17:30

圆桌对话:新时代下的“三医联动” 

刘小川、赵丹丹、徐伟平、刘大伟、俞卫、李华



时间

2018年9月15日下午13:30

地点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

 凤凰楼302会议室

(上海市杨浦区武川路111号)

报名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在校本科生可以在二课系统报名


新时代下的医疗体制改革

上海财经大学持续关注生命健康产业,为从业者们提供了各类交流平台。站在上财新百年的起点上,我们将再接再厉,发挥上海财经大学相关学科优势,对接健康中国战略,整合资源,助力校友的事业发展,携手创造美好生活;促进学校相关学科建设,提升研究水平和影响力,捐资助教助学,助力学校发展;学校将通过搭建行业分会平台,赋能医疗健康领域,促进跨界融合发展,造福社会大众。

时间

2018年9月15日上午9:00

地点

上海财经大学武川路校区(武川路111号)

创业中心一楼报告厅

报名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在校本科生可以在二课系统报名


供稿:王诗琪  | 编审:方芳

上海财经大学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经世济国之道

用宏观微雕之术

走科学民主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