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楼前花开,新生纷至沓来——记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本科新生见面会暨专业教育

发布者:王诗琪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299

       2018年9月8日下午15时30分,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本科新生见面会暨专业教育在创业中心一楼报告厅准时召开。       
       出席本次新生见面会的有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小兵教授、副院长杨翠迎教授、党委副书记周巧老师、教师代表投资系郭峰副教授、杰出校友代表高建明先生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新生见面会伊始,学院院长刘小兵教授结合我们学院的特色,就同学的大学生活提了几点建议。刘院长先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布局以及本科各专业的情况。指出“公共”是我们学院的特色,同学们要具备社会责任心和公共意识;接下来刘老师强调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别荒废大学时间,发挥自己的潜质,在大学生活中充分提升自己。

  

       接下来,杨翠迎副院长耐心细致地教导新生要认真理解学校的校训。了解学校和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以确定自己的发展目标,要学会处理好学习和实践的关系。并在宽厚人格铸造、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管理能力、创新能力提升、加强学习、学会独立生活等五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


       接下来,校友代表弘信投资董事长、1981级财政专业校友高建民先生给同学们寄语。高先生回忆了自己在财大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分享自己工作和生活的几点心得:一要多读书,厚积才能薄发;二是要开拓视野多交流;三是提高自己的文字表达能力;四要学会处理人际关系;最后还要加强自控力,在玩中思考。

  

       后面教师代表郭峰老师则幽默的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大学教育的思考,认为互联网时代的大学学习,要加强探索,学会自主学习并具备良好的团队和合作精神。后面学院学生会主席和新生代表也依次发言,分享自己的感悟和思考。最后,本科教务办教学主管刘江勤老师就新生如何选课、新生教学计划等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新生见面会后,大家对自己的专业和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有了一定了解。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可以谨遵老师们的教诲,度过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

  

供稿:岳丙寅 | 供图:宋雪梅 | 编审: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