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成立于200610月,是具有财经特色的卫生经济与管理教研基地,为国内外前沿理论和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卫生政策研究者、制定者和执行者间有效沟通的平台。

本中心与合作研究单位学科带头人共同组成学术委员会,指导和把握研究方向。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俞卫教授任学术委员会主席。专职研究团队以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为核心,由跨校内经济、统计与管理、国际工商管理等多学科方向研究人员组成,现有15名主要成员。中心主任李华教授,副主任刘峰副教授谌伟助理教授。中心还组成由合作研究单位研究人员10余人构成的合作研究团队,共同开展学术讲座、学术论坛等多种形式的研究活动。中心现有博硕研究生和医院管理方向MPA学员共同组成助理研究团队,年均在校助理研究团队可达20余人。

中心以现代卫生经济与管理学理论为基础,招收和培养公共经济政策专业(卫生经济与政策方向)博士后和博士研究生,招收和培养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卫生政策与管理、医疗保险和医院管理三个方向硕士研究生。博硕研究生导师带领研究生共同开展理论与实证研究,已形成卫生经济、卫生政策与管理、健康保障、医院管理四个主要研究方向。

中心成员在《Journal of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Medical Care》、《Health Economics》、《Health Policy》等国际顶级期刊和一流期刊,以及《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政治学研究》等国内有影响的权威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卫生部中澳卫生、国家社科重大子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上海市浦江人才和社会科学规划基金等多项国际、国内研究项目。

中心与美国斯坦福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社科院和上海市卫生发展中心等研究单位合作紧密,多次共同举办“上海卫生政策论坛”、“卫生政策上海圆桌会议”等有影响的学术会议,多次在“世界卫生经济学大会”等高水平国际会议上发表演讲,持续活跃在国内外卫生经济与管理研究领域。

感谢您的关注!期待与您合作!欢迎您加入!




相关链接: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