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的使命与责任的担当——公管教工投资党支部学习全国教育大会活动

发布者:王斌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305


      2018年10月23日下午,公管投资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在凤凰楼6楼中庭二会议室集中开展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活动,支部共有8名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支部学习与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学院党委开展的《教书育人,铸就教育之魂》,集中讨论了高校教师的社会期待与自身定位问题,谈到讲话精神与实际教学岗位的经验结合问题时,党员们做出了积极思考与踊跃的发言交流。

       公管学院投资支部教师党员刘伟认为: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准备上课内容,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及时回复学生的问题,时刻关注学科新发展、新动态,并融入教学活动当中,上课之余注重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不断改进教学方案设计,实现互动教学,提高教学效果。

       公管学院投资支部教师党员郑睿认为:自己所上的课程偏工科,课程内容与思政教育的结合有一定困难。但作为一名曾经的班主任,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有了新途径,也不断有学生主动来交流思想,因此自己也有了些成就感,班主任的工作使得自己得到了很多的锻炼。

       公管学院投资支部教师党员简德三认为:大学是创新人才培养的摇篮,担负着培养接班人的重任。教师应该为学生在大学生活起到示范作用。

       公管学院投资支部教师党员曹建元认为:高校老师应该珍惜教师这份职业,这份光荣,作为即将退休的老教师,对待教学科研工作并不能懈怠,要认真对待,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建立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重视征信,教书育人要注重讲求诚信,引导学生保护自己,避免出现失信行为。

       公管学院投资支部教师党员马祖琦认为:学校的教训、教师的师德师风对学生来讲是一种无形的感化力量,对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的影响极为深远。

       公管学院投资支部教师党员宗庆庆认为:老师应该努力增强职业认同感和光荣感,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2000年左右出生的孩子中有50%左右的人接受高等教育。培养好这批大学生对于增强民族活力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教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应当注意在课堂上要积极主动给学生传递正能量,结合案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和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公管学院投资支部教师党员叶方认为:通过思政融入课堂教学,课后加强思想交流,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不担要在专业方面对学生加强指导,还在要学生的为人处世方面进行引导,培养全面发展的高质量学生。

       公管学院投资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朱袆认为:作为高校教师,对于日常社会生活中出现发生的新闻事件,在不了解实情的情况下,发表评论要谨慎。

       公管学院投资支部书记王克强认为:学习教育大会精神,很受启发。经济学科作为基础学科的一个方面,通过导师制,国际化等创新培养方式,不断强化教师和学生的使命感,创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不断提高拔尖学生的培养质量。


供稿(图):叶方 丨 审核: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