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力倡奉献精神——公管教工行政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

发布者:王斌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568


      2018年10月25日,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在凤凰楼304集中学习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的优秀事迹,教工支部8名党员与学生党支部40余名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公管教工行政党支部书记董犇韡主持了本次的集中学习活动,并勉励支部的党员同志应将学习时代楷模精神与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从自己的学习、工作与生活的实际出发,学习时代楷模们用生命谱写的初心不改、信念当先、许党报国的精神。学院党委周巧副书记作为教工行政支部的党员,带领大家深入地学习了这四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2018年8月20日,第18号台风“温比亚”过境大连市,受其影响,停靠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研究所的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出现重大险情。危急时刻,为了国家财产,为了军工装备,为了同胞生命,七六〇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研究员黄群等12名同志紧急前往码头抗险,确保试验平台及其4名保障人员安全。抗险过程中,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被巨浪卷入海中,英勇牺牲,他们在国家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义无反顾地冲在了最危险的挽救行动中,用宝贵生命和热血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是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

在离江苏省连云港燕尾港12海里的黄海海面上,有一座弹丸小岛——开山岛,面积仅有13000平方米,相当于两个足球场大小。1939年,侵华日军从灌河口登陆,首先就是占领了开山岛,所以开山岛虽然小,却是军事要塞连云港的右翼前哨阵地。自1986年7月起,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2人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守卫孤岛整整32个年头,2018年7月27日21:20,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奉献精神不仅是危急关头的奋不顾身,也是平凡日子中为国家而始终坚守的不平凡,王继才用他一生的时光向我们述说了他朴实的爱国精神,心中永远装着国家与人民,奉献的承诺是需要在一步一个脚印的现实中履行的。

       周巧副书记谈到,我们学习这四位楷模的先进事迹,并非是倡导不必要的牺牲意识,而是要在先进楷模的身上,看到共产党员在国家利益、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关系上的抉择方式,看到有崇高追求与理想信念的生命价值的实现方式,看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看到国家精神在每个人血液里流淌的熠熠生辉。支部党员们在学习四位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后,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动与体会。

       公管教工行政党支部党员周巧认为: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和王继才四位优秀的共产党员用生命践行了当代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他们爱岗敬业、担当有为的事迹非常感人。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就要立足本职工作,在学生工作一线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需,从学生实际出发,主动谋划,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培养卓越的有财经特色的公共管理人才做一份贡献。

       公管教工行政党支部党员何华武认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的事迹的确令人敬仰,我们应以此为精神标杆和方向指引,我们作为一个普通党员,应当做的是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少说空话、套话,坚持不懈,把本职工作做好,改变好高骛远、急功近利、唯领导而行而说的虚假作风。

       公管教工行政党支部党员李梅认为:学习了四位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后,认真思考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应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身作则,身正为范,努力培养具备爱国情怀、理想信念坚定、符合国家发展需要的学生。要在学生进校伊始就通过各种集体活动增强学生对学校、学院的归属感,提升学生的集体责任感和集体意识。未来还要不断加强对育人规律、学生发展规律的学习和探索,以学生为本,服务学生,让学生以更自主的姿态、更科学的方法来更好的开展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公管教工行政党支部党员王斌认为: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里倡导的是具有利他主义精神的和合共生文化,这与西方社会的利己主义文化大为不同,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实践与国家治理实践中,将利他的文化基因与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有机融合,始终坚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是中国道路与文化自信的根本所在。我们常说入党不仅要在程序上入党,更要从心灵上入党,就是说每个党员自己要完成党员身份的自我确认,明确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铭记心中的理想与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无论在什么行业中,都应该具备这股精气神,这是四位优秀共产党员带给我们的心灵共鸣。

       公管教工行政党支部党员郭倩怡认为: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精神是台风到来时的冲锋在前,是为祖国海防事业义无反顾的坚定不移,更是献出生命时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触动着我的内心,作为一名高校中的专职辅导员,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身上肩负着培育祖国未来的重任。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在意识上提高政治觉悟;在行动上树立先进榜样,用责任和热情感染着每一名学生,为祖国贡献一点力量。

       公管本科学生党支部党员陈俊好认为:四位时代楷模的事迹,塑造了一个个正直、善良与勇敢的灵魂,正是这样的崇高追求推动了社会的进步和人类文明的发展,对社会的未来具有重大意义,我也更能体会优秀党员事迹的真正含义。于是,我深刻思考了作为一名学生,应该如何成为一个品德高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我认为要从小事做起,从本心出发,善待每一个人,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听取老师的教导,成长为认真负责、品行端正的现代人才。

       公管本科学生党支部党员孙欣认为:一个人品格的形成除了个人的不断进取,和家庭、学校以及社会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而学校的作用可能更为明显,毕竟在从幼年到青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学校度过,老师的教育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巨大的。回想过去的求学的日子,我一直都很幸运地遇到好老师,她们的言传身教在我的成长中一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来到大学之后,我遇见了更多博学多识的老师,他们在学术上孜孜不倦,在工作中也是兢兢业业,心系国家发展。我们不仅要向思维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也要向身边默默奉献的党员们学习,坚持学习是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


供稿(图):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