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党建 | 参观嘉兴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发布者:王诗琪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687

       为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员于12月15日前往浙江嘉兴南湖,重温红船的历史沧桑、瞻仰烟雨楼台的伫立、感受南湖革命纪念馆的气势恢宏,以强烈的现场感和使命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以此激励教工党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在前往嘉兴南湖的巴士车上,学院财政支部、投资支部、公管支部、行政支部、智库支部的教工党员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首届进博会上的演讲、《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势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党章党史等为基本内容,举行知识竞赛。在紧张而又愉快的竞赛过程中,引导全院教工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也切实增强了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推进学院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在烟雨楼下,便感受到其典雅古朴、气势非凡。登楼之后,各位老师眺望南湖景色,湖面上下烟雨朦胧,景色全在烟雾之中。在嘉兴南湖边,一艘根据与会者回忆由原型实物仿制的红船静静地停靠在岸边,仿佛在无声地讲述着那段风雨如磬的岁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各位老师在参观之余,纷纷驻足瞻仰,在红船前拿着党旗合影留念,并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的庄严与神圣,承诺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铭记这历史性的时刻,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把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核心的“红船精神”留在心间。



       进入庄重大气的南湖革命纪念馆,各位老师分别沿着“开天辟地”、“探索救亡图存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等专题展览认真学习,他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交流心得,眼神和言语间透露出对先人们的敬佩和为了理想而不惜牺牲的战斗意志。丰富的实物、图片、雕塑和光电设备,详实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以来的历史全貌。虎门销烟、嘉兴火车站及战场上残酷的攻防战等复原场景,让各位老师感受到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继而从内心深处涌现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爱国情怀,使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得到了又一次洗礼和升华。



       通过参观南湖红船、烟雨楼、南湖革命纪念馆后,教工党员们身临其境,更加认识到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是一个又一个先辈们通过前赴后继用无畏的生命和理想信念的支撑,最终换取了革命胜利的史实。通过参观学习,各位老师表示要进一步树立好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以责任和担当将“红船精神”融入到思想中,推动在工作上,确保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学院及学校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供稿、供图:郭倩怡 | 编审: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