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召开了2018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斌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46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18年12月29日召开了2018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党委会成员、党员干部和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根据考核标准,学院共有12个基层党支部参加述职评议,涉及教工党支部4个,智库师生联合党支部1个,学生党支部7个。

   各党支部总结了一年来在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党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积极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格局、基层党建支撑保障体系、推进党建理论研究和工作探索创新、存在的问题与改进的措施等七大方面取得的成果与改进的举措,围绕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就支部学习《共产党宣言》主题党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弘扬郑德荣、钟扬等同志崇高精神主题党日、“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争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用于担当好干部”主题党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党日、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学习主题党日、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榜样3》专题节目、“筑牢新时代战斗堡垒”主题党日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总结与展示,在活动形式与效果方面,各支部较为认真地贯彻了学院党委的党建工作部署,认真执行了“三会一课”制度,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党员教育的基本任务。

   近年来,学院党委与一些单位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部分党支部充分利用联建党支部的资源,结合支部自身特色开展了一些较为鲜活的党建活动,增强了党员实践活动的实效,促进了区域化党建的进一步发展。学生党支部通过探寻上海市高校红色资源的形式,让党员活动的足迹遍布上海滩,深化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内涵,创新了学生党建工作的形式,增强了学生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定了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永远奋斗的决心和勇气。

   学院党委书记方芳老师对每个支部的述职都逐一进行了现场点评,方芳书记指出,各党支部在完成党委布置的“规定动作”任务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创新性略显不足,比如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形式较为单一,理论学习的模式也较为简单,没有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先天特色,未将党建活动的开展与支部的建设与发展紧密结合。开展党建活动不仅仅只是简单地交流感想,各党支部应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以支部联合开展活动的形式,就改革开放40年来的重大社会热点问题开展调研活动,为区域化党建工作的深入发展做出努力。学生党支部还应该广泛开展年级结对活动,将学习困难帮扶与党支部活动有机结合,在发挥优秀党员的积极作用的同时,也能融洽了班级与年级氛围,为营造良好的学风与班风提供切实保障。

   在各党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学院党委委员们就述职情况、评分规则与考核意见展开了讨论,就如何用好本次述职考核的结果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述职考评小组认为,对于述职表现好的党支部,应公开表扬,充分发挥其良好的示范作用;对于述职表现一般的支部,应约谈其支部书记与委员,对其进一步革新工作思路与改进工作局面提供帮助与指导;本次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结果,应该作为今后各党支部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今后学院党委应以此为抓手,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的建设与发展水平。


供稿 丨 图: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