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许涛同志参加了公管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王斌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538


    2019年1月10日,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凤凰楼202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许涛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在前期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过去一年在具体工作中职责的履行情况,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紧密结合实际查摆问题,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通过摆事实讲情况,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并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逐项做出了报告,没有很好贯彻落实的也做出了深刻的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理清整改思路,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把存在的问题逐一拿出来讨论,集思广益形成一致性做法,促进问题的有效整改与工作的全面推进。


    学院党委书记方芳同志就学院领导班子过去一年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与三中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首届进口博览会讲话精神的情况,简要总结了学院在扎实推进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方案方面做出的努力,指出了领导班子在学习的积极性、系统性与具体贯彻方面存在的不足。同时,也指出了领导班子在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中突显的短板,在工作作风方面也体现出对基层调研的不够深入问题,在基础上提出了很有实践意义的整改举措。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与工作作风方面展开自身的分析与自查汇报,紧扣过去一年在党建工作、校友工作、宣传工作、员工管理、人事工作、学科建设、研究生教学、本科生教学、财务管理、科研工作、外事工作及学生工作方面的具体表现,认真地反思了自身的优缺点,更多地谈到了自查的缺点,并诚恳地希望班子成员与广大教职工同事能为自身缺点的改正与工作水平的提高提供更多地监督与帮助。

    党代会代表刘小川同志、简德三同志与何华武同志分别就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指出了学院在制度的制定与贯彻落实方面的薄弱环节;希望学院的党建工作应注重与业务结合的实效性;希望学院在政策的制定与执行方面要做到广泛宣传,尤其是保障相关利益者的知情权等等。

    校党委书记许涛同志全程参与了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肯定了领导班子过去一年做出的努力,对班子成员踏实的工作表现,朴实的精神面貌予以了较高的评价,同时,许书记对学院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入微地分析,希望学院在新时代的新要求下,务必时刻坚定党的领导不动摇,在政治上要达到忠诚、干净与担当的基本要求。在具体工作开展中,应充分发扬民主生活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精神,将问题摆出来,实实在在地敞开说,通过把问题说开与说透,才能保证在解决上下功夫。


供稿丨图: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