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参加2017NASPAA模拟大赛并获佳绩

发布者:姚远发布时间:2017-02-28浏览次数:305

2月26日,2017 NASPAA-Batten学生模拟大赛在清华大学举办,这是该赛事首次在亚洲举办,今年的比赛主题为“食品安全”。我院共选派5名学生参加了大赛,其中洪玮和王璐霞凭借出色的表现,勇夺中国赛区冠军。

  

  

NASPAA(Network of Schools of Public Policy, Affairs, and Administration)是公共管理、公共政策和公共事务相关领域的院校联盟,代表着“公共服务教育的国际标准”。为促进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加快国际化进程,跻身世界一流学科,我院自2013年起开始NASPAA认证申请。通过认证工作,学院逐步明确培养目标,完善培养方案,树立积极向上的公共价值观,在公共管理学科人才培养上卓有成效,NASPAA-Batten学生模拟大赛便验证了这一事实。

  

NASPAA协会每年会举办一次模拟大赛,今年首次在中国开辟独立赛区,共有40名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哈萨克斯坦、新加坡等亚洲国家以及部分在华攻读MPA/MPP的欧洲留学生参加大赛。所有参赛选手随机组成“世界一队”和“世界二队”,不仅相互竞技,参赛成绩还将同分布在全球的其他七个赛区角逐全球冠军。此次参赛的何宝玥同学表示,本次大赛既是展现参赛者个人决策分析能力、现场应对能力,更是考验团队沟通与协作能力、领导力的赛事,是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开拓自己的国际视野方面大有裨益。同样是大赛选手的周巍则表示,能够参与这样一场国际化的大型赛事,在竞技的同时与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同学们交流、探讨和分享,感受团队合作带来的巨大能量,正是得益于上财持续推进的国际化战略和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通向NASPAA国际认证的不懈努力。

  

 

 

    

大赛期间,我院的5名学生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析和交流,在竞技比赛中也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洪玮、王璐霞所在的“世界一队”表现出色,并荣获中国赛区冠军。赛后王璐霞表示,参加NASPPA比赛是很宝贵的一段经历。通过NASPPA提供的平台,我们有幸和来自五湖四海,世界各地的同学一起协同合作,拓宽视野,对今后MPA的学习有更直观而又深刻的认识。洪玮则认为,作为一名在读的MPA学员,解决公共管理事务中的问题是我们学习的目标。国际案例大赛给了我们一次非常好的实践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国各校的同学们一起同场竞技,不仅考验了自身的交流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更加提升了对公共管理的理解,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NASPAA——Network of Schools of Public Policy, Affairs, and Administration——是公共管理、公共政策和公共事务相关领域的院校联盟,代表着”公共服务教育的国际标准”,一直专注于长期保障并持续改善公共管理领域的教育质量,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300所成员院校,其下设的同行评审认证委员会(COPRA)是国际公共服务教育领域最权威的认证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