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 凝心•汇智•聚力——上财公管学院课程研修班校友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诗琪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15

       校友是母校流动的名片,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也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新来的力量。为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凝聚校友力量、营造校友文化氛围、促进母校高等教育事业以及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2019年5月19日下午,上财公管学院课程研修班校友交流会于临泉沙龙顺利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方芳、我院校友会副会长、82级基建专业校友杨玉成、副会长87级投资专业、96级课程研修班校友凌泓、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汤哲辉先生以及公管学院各届课程研修班校友共三十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公管校友会秘书王诗琪主持。


       活动在校友们的自我介绍中拉开了序幕。校友们表示,感谢公管校友会组织此次课程研修班交流会,此次交流会对课程研修班校友而言促进了校友感情、增强了校友凝聚力,希望以后能够定期举办交流会、主题讲座以及各类文体活动。

       接着,公管校友会秘书王诗琪为校友们介绍了学院校友会职业发展、公益学术、文体发展以及宣传外联四大中心的职能,欢迎课程研修班校友们积极加入到公管校友会的大家庭并发出母校102周年校庆活动的邀请。公管校友会旨在做好服务母校、服务校友的工作,成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桥梁。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汤哲辉受邀为校友们分享科创板内容解读,汤哲辉先生分别就科创板设立背景及基本规则、<<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问答>>解读、科创企业上市热点财务问题以及总结与展望方面进行了近两小时的详细解读。他强调,科创板的设立是资本市场重大改革创新,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当前资本市场的头等工程、是服务国民经济发展战略的重大决策并承载着推进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的历史重任。精彩演讲后,校友们从自身所在行业面临的科创板困惑积极踊跃与汤哲辉先生进行互动与探讨,校友们纷纷表示嘉宾分享内容十分专业,在此次交流中受益匪浅。


       96级课程研修班校友凌泓与06级课程研修班校友朱敏刚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与心路历程,并强调了创业风口、方向调整与选择以及盈利模式对创业的重要性。


       活动最后由公管学院党委书记方芳老师总结发言。她表示举办此次交流会是希望把课程研修班校友们凝聚在一起,借助各班联络员的传播力量,通过一系列专业前沿讲座以及文体健身等活动服务于课程研修班校友们。同时传达了校友总会关于“SUFE校友学堂”、“SUFE校友精品生活”和“SUFE校友职业发展”三大服务校友行动计划与服务校友的品牌项目。最后方芳书记鼓励课程研修班校友们为校友活动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加深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


供稿、供图:王诗琪 | 编审:方芳


上财公管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