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校友面对面(三) | 公管校友会职业发展中心校友学生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王诗琪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664

       2019年3月22日,“我与校友面对面”——公管校友会职业发展中心校友学生座谈会于凤凰楼202会议室顺利举办,座谈会旨在进一步了解公管在校生对于求职与人生规划方面的需求、帮助在校生就业以落实职业发展中心2019年工作计划。公管校友会职业发展中心的王宓(94级国资班校友)、杨静(94级税收班校友)、鲁戈(97级财政班校友)以及公管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王伏璐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公管校友会秘书王诗琪老师主持。

       王诗琪老师向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向学生们介绍了公管校友会的构架以及职业发展中心的职能,希望学生们可以通过校友会的平台更好地做好人生规划。王诗琪强调,此次座谈会是公管校友会借鉴学院“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三全育人”工作长效机制而做出新的变革,职业发展中心的活动也应以学生为本,举办更贴近学生、更让学生受益的活动。


       王宓校友介绍了本次参会的校友情况,并说明了其在2018年为学生服务的工作中遇到的困境,本次座谈会希望可以进一步了解学生在求职及人生规划过程中具体需要什么样的帮助。王宓校友强调,只有真正了解学生的需求与诉求,才能把活动做得既有意义、又受欢迎。杨静校友与鲁戈校友也分别对如何切实、有效地帮助学生就业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公管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伏璐老师向校友们汇报了近年学生的就业形势及学院生涯工作室今年关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与“庆祝建国70周年”的工作计划,希望就如何将校友工作与学生工作有效结合在一起得到深入探讨,学生主席团也纷纷加入热烈的讨论中。


       会议最后双方就如何将校友工作与学生工作有效结合制定了就业方向咨询、行业动态专栏、实习岗位推荐等一系列具有可操作性的线上与线下活动计划,希望学生们可以通过校友会的平台获取更多的专业知识与人生规划的建议。



供稿、供图:王诗琪 | 编审: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