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社会保障与社会政策”优秀研究生学术论坛 暨2019年长三角社会保障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王诗琪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1431


       2019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系统地总结我国建国70年来的社会保障制度发展历程、实践经验与理论创新成果,并对高质量经济发展阶段下,如何完善我国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社会保障管理与增进国民福祉进行展望和探讨;同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将联合权威学术期刊,于2019年11月23-24日举办第九届“全国社会保障与社会政策优秀研究生学术论坛”暨“2019年长三角社会保障研究生学术论坛”。欢迎全国各地的优秀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届时将邀请国内该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做主题演讲,邀请国内权威期刊编辑和中青年学者参会并点评与会研究生宣讲的论文,会议也将对征文中涌现的部分优秀论文颁发证书和奖金。


一、征集论文的方向

社会保障基础理论

人口老龄化与老年保障改革问题

人口健康与医疗保障改革问题

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

社会保障与经济增长

社会保障与劳动力流动

社会保障与反贫困

长三角一体化与社会保障整合

社会福利与社会救助

住房保障问题

社会保障制度及其国际比较

其他社会保障与社会政策问题


二、论文提交

       提交本次会议的论文必须是全文,论文应为未在期刊发表的原创性论文,字数不少于10000字。

       参考论文格式:

(1)标题:居中,三号黑体;

(2)作者:居中,四号宋体;

(3)作者单位、邮政编码:居中,五号宋体;

(4)中文摘要和中文关键字:中文五号宋体,摘要300-500字为宜;

(5)英文标题:居中,小二号Times New Roman;

(6)作者英文名称:居中,四号Times New Roman;

(7)作者单位英文名称和邮政编码:居中,五号Times New Roman;

(8)英文摘要和英文关键字:五号Times New Roman;

(9)论文正文,小4号宋体,行间距为1.5倍;

(10)按学术规范注明参考文献。

       请在文章的最后注明作者详细联系方式与作者简介。详细联系方式包括通信地址、邮编、联系电话、电子邮件和手机号码等信息。作者简介使用中文五号宋体,不超过100字。

       投稿方式:请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投稿,发送到如下邮箱:shebao2019sufe@126.com

投稿截止日期为2019年10月27日。论坛学术委员会将对论文进行评审,11月初对拟录用的论文作者发放正式参会邀请通知。如果是多位作者,请作者投稿时指定出席会议并宣讲论文的作者。


三、交通和住宿

       会议将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对所有收到正式参会邀请通知的上海市以外作者,会议可提供不超过2天的食宿。对所有收到正式参会邀请通知的作者报销不超过限额的往返交通费(每篇入选论文资助一人)。未接到正式参会邀请通知者如需参会,一切费用自理。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潘洁、王文鹏、咸金坤

地  址:上海市国定路777号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

电  话:021-65904362、18321955021、18817628287

传  真:021-65104294

邮  箱:shebao2019sufe@126.com(论文投稿信箱)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2019年6月27日




附件:交通和住宿报销规定

       为解决广大研究生参会负担,保证会议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规定,烦请拟报名参会的研究生注意。

       一、报销限额

       会议对所有收到正式参会邀请通知的上海市以外作者,会议可最多提供2天食宿,可报销不超过1500元的往返交通费。

       会议对所有收到正式参会邀请通知的上海市内作者,会议将报销不超过80元的参会交通费(限参会当日票)。

以上资助均遵循实报实销的原则。

       二、资助对象

       会议资助按照每篇入选文章资助一人的原则,受资助者应为参会者和论文宣讲者。

       三、参会要求

       受到资助的参会者应全程参会,并根据会议议程规定的演讲时间准备PPT,在规定截止日前将PPT提交给会议组委会。

       四、报销时点

       在会议结束当日统一报销参会者往返交通费用,请各位研究生保存好行程发票,并确认发票的真实准确性。

       五、咨询

       关于交通和住宿详细信息,请登陆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http://spea.shufe.edu.cn/或电话询问,联系方式同征文通知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2019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