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应邀出席2016 NASPAA年会

发布者:惠瑾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263

我校公共经济和管理学院俞卫教授、副院长付文林教授等一行4人,于10月19-21日出席在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召开的2016年度公共管理学院院校联盟(NASPAA)年会。此次会议由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2016 NASPAA年会吸引了来自美国联邦政府、地方政府、非营利组织、世界各国的众多著名公共管理学院的专家学者545 位参会者,会议就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人才培养和教学方式的改革创新、学生能力考核评估方法完善,以及公共管理教育的国际化发展等重要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会议由俄亥俄州立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NASPAA公布了明年2月学生案例模拟大赛的主题为“食品安全”。参加本次会议的中国院校还有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和对首都外经贸大学的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

我校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MPA中心主任俞卫教授在“MPA的必备能力评估与改进”的分论坛上,与来自NASPAA的首席认证官、美国宾夕法利亚州立大学、田纳西州立大学的专家一起分享了各自学校关于学生能力评估方法的最新研究成果,俞卫教授关于我校MPA项目六项能力的分解评估方法的报告引起了许多专家各国学者教授的强烈兴趣和广泛共鸣。

作为NASPAA全球化发展战略的一个举措,本次会议还为我校MPA项目安排了一次分论坛“增强在职MPA学生的实践能力训练”。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付文林教授、MPA国际事务部主任李会平副教授向参会嘉宾介绍了上海财大MPA项目在兼职导师选聘、现场案例教学、应用性毕业论文和国际合作项目等方面的一些举措和经验,得到了包括NASPAA相关部门协会官员、明尼苏达大学等教授等的高度评价。

会议期间,李会平副教授参加了国际认证培训,俞卫教授、付文林教授还就国际合作和认证工作分别与NASPAA执行主任Lauren McFarland女士,认证主管Crystal Calarusse女士以及国际认证协调专员Ryan Etzcorn进行了交流。作为推进我校参与NASPAA学生案例模拟大赛的一项举措,本次会议公管学院还专门选派了一名优秀在读MPA学生了解学生案例比赛的组织程序和观摩此次会议,通过在会议期间积极与国内外相关学者的交流,展现了我校MPA学生的良好风貌。

此外,以本次年会为契机,我校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与美国及国内多所高校开展互动交流,并成功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罗格斯大学的公共事务与管理学院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将积极探索互派各层次的优秀学生开展交流学习的国际合作模式。

NASPAA(Network of Schools of Public Policy, Affairs, and Administration)——是公共管理、公共政策和公共事务相关领域的院校联盟,代表着”公共服务教育的国际标准”,一直专注于长期保障并持续改善公共管理领域的教育质量,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300所成员院校,其下设的同行评审认证委员会(COPRA)是国际公共服务教育领域最权威的认证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