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休 | 感谢是无形的奖杯,眷恋是真爱的加冕——记公管学院杨丹芳老师荣休仪式

发布者:王诗琪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663

       2019年10月8日,我院全体教职员工齐聚凤凰楼302会议室,共同为原财政系系主任杨丹芳副教授举行荣休仪式。


      仪式由我院工会主席邓淑莲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方芳致欢送词,并代表校、院两级工会向杨丹芳老师赠送了具有纪念意义的荣休纪念相册,相册内收录了杨丹芳老师从教33年以来的美好点滴。


       方书记用三个关键词组欢送杨丹芳老师,首先是致敬与感谢,她对杨老师33年如一日地坚守在教学第一线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杨老师对财大,对学院,对财政学科发展所作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衷心地感谢!其次是难忘与不舍,难忘杨老师在教书育人方面的点点滴滴,难忘在一起研讨、学习、活动的岁月,非常不舍多次被学生评为“我心目中好老师”的杨老师离开我们的教学岗位,希望广大教师要学习杨老师的敬业精神和淡泊名利潜心教学的好老师风范,同时也希望杨老师能继续支持学院的教学,把宝贵的教学经验和体会传授给我们的青年教师。最后是祝贺与祝福,尽管我们不舍,但仍然要祝贺杨老师即将享受无限美好的退休生活,祝福杨老师越活越年轻,晚年生活丰富多彩,幸福快乐,健康永远!


       在同事发言环节中,陶勇老师用《夕阳红》中的歌词“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作为发言的开场白。作为杨丹芳老师的同事,陶老师高度评价了杨丹芳老师在传道受业解惑上的突出成就,多次荣获“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已是最好的证明。作为好友,陶老师用“知性、优雅、温暖、谦和”来评价杨老师的为人,称赞杨老师育人不仅仅局限在三尺讲台,同时也是位出色的母亲。最后,她真诚的祝愿杨老师能享受退休生活,在回归家庭的同时也能常回学院看看。


       作为公管学院的资深教师,杨丹芳老师桃李遍天下,在视频展示环节中,来自12级税务专硕的鲁夏薇、王琳楠、16级税务专硕王秋迪等校友都纷纷祝福杨老师退休生活多姿多彩。同时,作为杨丹芳老师的师长和同事的蒋洪老师,作为亲密好友的宋健敏老师也都发来了视频祝福。蒋老师高度评价了杨丹芳老师在财政学科建设、科研上的重要贡献,强调了她作为财政透明度课题组成员,长达10年的不为名利却默默奉献的坚守。宋老师则直言不讳的表示个人职业生涯中最羡慕的就是杨丹芳老师能多次荣获“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这一殊荣,希望杨老师能尽情享受退休后的美好生活。


       院长刘小兵教授代表学校、学院向杨丹芳老师赠送了荣休礼物。他指出,杨丹芳老师作为财政系的骨干任课教师,长期专注于财政学的教学,淡漠名利,在三尺讲台前默默耕耘30余载,取得了突出成绩。在科研上,潜心十年参与财政透明度建设,是课题组不可或缺的成员之一。他对杨老师为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福她的退休生活幸福美满。


       杨丹芳老师最后发言,她首先感谢学院长期以来对她的支持与帮助,回顾从学生到留校,近40年的财大生涯,杨老师无怨无悔。她说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学院的建设,而学院的建设需要依靠每个老师的辛苦付出,她由衷地希望学院的后备力量能接力前辈,为学院做出更大贡献,衷心祝愿学校和学院越来越好。


       学院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要以杨丹芳老师为榜样,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学校成为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



供稿:潘洁 | 供图:王诗琪 | 编审: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