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全员育人沟通机制第三次沟通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王诗琪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325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建立“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三全育人”工作长效机制,全面提高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宇2019年3月启动构建全员育人沟通机制,旨在课程管理、生涯规划、科研指导、生活服务、心理咨询等育人工作领域,积极搭建专业任课教师和辅导员、教务老师之间的信息共享、措施并举的平台。
       10月8日中午,全员育人沟通机制第三次沟通会议在凤凰楼302会议室举办,学院党委书记方芳、副院长杨翠迎、副书记周巧、40名专业课教师、班主任教师、各年级辅导员和教务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方芳书记主持。

       方书记向与会教师介绍了本次活动背景,总结了前期全员育人沟通机制改进教学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取得的实效,希望将全员育人沟通交流会持续深入开展。
       辅导员们结合自己所带年级的学生情况以及在学生工作遇到的难点与困惑进行汇报交流。研究生辅导员郭倩怡老师分别从专业课程学习、论文完成情况以及就业行业流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17-2019级研究生的情况,并提出了关于提升研究生对课程及毕业论文的重视程度以及引导研究生制定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等思考。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凌婕老师依次介绍了6个班级学生的绩点区间分布情况,详细排摸了毕业班学生的求职和升学意愿。2017级辅导员王伏璐老师结合大三年级少数民族学生数量多、部分同学出国交流学习等特点,提出对加强学业指导、增强班级凝聚力建设的思考;周巧老师从各班学习情况、转专业学生情况、特殊群体学生情况等方面介绍了2018级本科生的现状,同时针对大一大二阶段学生专业课程较少导致专业认同感较低等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探讨。负责2019级新生的王斌老师介绍了新生班级结构、性别比例、生源地域分布和民族分布等情况,指出快速适应大学生活、融入集体,确立目标、规划好四年的学习与生活是新生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希望班主任老师和专业课老师共同做好引导工作。


       随后,专业课教师们就各自所教专业的学生情况与辅导员、教务秘书进一步沟通,在未来的教学过程中将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地分层分类指导。



       沟通会结束后,专业课教师、班主任及教务秘书表示将按照学院工作部署,继续提高育人团队协作意识,以构建和完善全员育人沟通交流机制为契机,努力把学院关爱学生、关心学生的理念落到实处,全面提高教书育人和管理育人的精细化水平。


供稿:凌婕 | 供图:王诗琪 | 编审:周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