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峰教授赴美参加公共管理院校联盟(NASPAA)2019年年会

发布者:王诗琪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79

       2019年10月16日-19日,我院副院长、常任职教授王峰老师赴美国洛杉矶参加公共管理院校联盟(Network of Schools of Public Policy, Affairs, and Administration, NASPAA)2019年年会。 

 


       NASPAA国际认证旨在建立MPA教育项目的规范标准、流程,积极引导、推动各个高校不断优化MPA教育教学质量。NASPAA(Network of Schools of Public Policy, Affairs, and Administration)成立于1970年,曾是美国公共管理院校之间的专业联合组织(原名全美公共行政与公共事务院校联盟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ols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Affairs),目前已更名为全球公共管理院校联盟,是国际公共管理教育领域最权威的认证组织。 经过半个世纪的实践,NASPAA建立了严格的公共管理教育全球标准体系,成为了全球公共事务、公共行政及公共政策专业硕士学位教育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资质认证。


 

       今年时逢NASPAA联盟成立50周年,本次年会主题为:治理重构——为了下一个50年(Reconstructing Governance for the Next 50 Years)。会议聚焦公共管理教学的创新与挑战、多元和包容等议题展开。本次会议包含了超过90个不同的研讨会,涵盖了专业学位项目管理、案例教学、大数据应用、国际认证、博士生教育等重要专题。

 

 


       我院于2018年7月12日通过NASPAA认证,成为届时国内通过此项认证的仅有三所院校之一。目前,中国大陆共有5所高校通过NASPAA国际认证,分别为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以及2019年度通过认证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浙江大学。获得NASPAA认证的院校表明其MPA项目在目标定位、治理结构、教师表现、学生学习、资源配置、沟通渠道以及学生服务等方面均达到了国际标准、获得了国际同行的认可,必将有力提升中国MPA项目的国际影响力。



供稿人:惠瑾、供图人:王峰、编审: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