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翼落幕 匡时永存

发布者:姚远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299

201746日,以“匡时魂”为主题的金翼校园短剧大赛决赛在全校师生的期待中如期到来。

  

一个月来,公管金翼工作者经过了一次次讨论与剧本修改、无数次的辛苦排练,值此财大建校100周年之际,将自己对匡时魂的理解呈现在了观众眼前,给百年财大一份献礼。在我院短剧进入决赛的短暂欣喜后,演员们、工作人员们怀着热忱继续投入到紧张的排练和筹备中,只为在决赛舞台上呈现更优秀的表演。

  

4月6日晚18点,金翼决赛在创业实训中心正式开始。等待上场时,演员们仍在后台不断练习,不断找状态,力求将最好的演出呈现在舞台上。演出正式开始,我院的话剧《碰撞》,展现了学生们对“匡时魂”的探讨,通过演员们自信从容、游刃有余的表演,将上财学子对于匡时魂在各个时代的不同理解完美展示,碰撞出一场对于匡时魂的思想火花,碰撞出了新时代下上财学子对匡时魂的理解、探索和践行,献礼百年上财。

  

  

  最后,演员们接受了来自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戏剧主管及专业演员的评审,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金翼杯”短剧——《碰撞》荣获三等奖。

喜悦和激动此刻在公管人心中盛放,无关乎名次,而是一群公管人在共同努力表演完成一个剧目后的欢呼和荣耀。这个舞台,在今晚,属于他们!

     感谢演员蒋宏图、卢梓昊、宋超凡、江佳敏、贺子文、朱喻松、陈程,感谢编剧陈曦、王瑞琦,感谢学院老师和团学联,更重要的是感谢导演大何导和小何导,你们是本次话剧的灵魂人物,是你们让剧本鲜活地呈现在了舞台上,没有你们,就没有这出《碰撞》。

  

  

  

厚德博学,经济匡时。明年金翼,等吾归来。公管人,会更加优秀!

  

(供稿:王伏璐 供图: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