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  名:王茵
职  称:常任职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公管系主任
研究方向:

新公共管理、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政策创新

教授课程:

l  《公共行政学》

l  《政府与企业》

l  《行政学经典选读》

l  《比较公共行政》

l  《公共行政前沿研究》

l  《公共政策研究》

l  《社会科学研究方法》

E-mail:wang.yin@mail.shufe.edu.cn



教师简介


     王茵,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常任职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亚洲发展银行PPP专家。浙江大学国际经济法学士(2002),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公共政策硕士(2004),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政策、规划与发展博士(2010)。王茵教授的研究侧重于新公共管理理论的发展与应用,尤其是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以及公共服务私有化在交通以及其他基础设施领域中的运用。她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包括:PPP在基础设施领域中的应用,政府政策创新的机制研究。以及交通政策与交通管理。她曾任教于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还曾担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交通部的项目顾问。她的研究论文发表于公共管理、项目管理 、以及交通领域的国际知名SSCI和SCIE学术期刊之上。她曾荣获美国公共管理学会(ASPA)2010年第9届最佳交通政策文章奖,主持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资助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